劉德華也做 老花眼雷射
  回上一頁
 
3. 短期便捷「飛秒老花雷射」正式登台 陸客自由行多一項醫療觀光新選擇

                              

 

     台灣飛秒老花雷射手術結果今天正式發表。這項改善老花眼問題的雷射手術技術在國外已經開始流行多年,尤其在亞洲的日、韓、香港、新加坡更是近年來醫療觀光的新寵。台灣的衛生署在今年的六月核准了飛秒雷射設備的進口,上周台灣進行了此項飛秒老花雷射手術,患者鄭小姐經過以雷射做逐層漸進式切割,改變角膜的形狀的手術後,在術後立即感受到清晰的近距離視覺品質,成功解決了困擾近10年的老花問題。而這項手術的成功,也意味著台灣在越來越熱的陸客自由行及醫療觀光領域中又多提供了一項「飛秒老花雷射手術」熱門選項。 

      在台灣老花眼手術執牛耳的林浤裕醫師說明了最新的飛秒雷射技術:飛秒老花雷射手術原理是用雷射術是以不同大小的圓環逐層漸進式切割,疏導患者眼角膜的基質層,改變眼角膜的中心弧度,藉由這些雷射程式的治療,增加了患者對近距離景物的對焦能力,進一步改善老花現象。飛秒老花雷射手術在門診進行,不需要住院,而且術後休息數小時,近距離視力立即得到改善。這項自德國引進的飛秒老花雷射治療方式已被國外醫界證實非常安全可靠,因為療程溫和,不會對眼角膜上皮層形成任何影響,也不會在患者的眼睛留下傷口,感染風險低,眼角膜的復原較快,也較少發生乾眼症狀。 

      事實上,這種名為INTRACOR的飛秒雷射技術在亞洲原本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都有,在兩岸三地更因為媒體曾報導,影視天王劉德華進行此型手術而聲名大噪。它的先進之處在於,醫生將具有麻醉作用的藥水滴入眼睛中,然後以無菌吸環穩定眼睛和雷射光線的位置,雷射療程只需20秒即可完成。整個過程僅約15分鐘,一天後便能恢復日常活動。 

      飛秒老花雷射手術,這種短期便捷治療的特性,預計會成為下一波赴台灣觀光旅遊的熟男熟女觀光客們,在台灣短期旅途中的一項重要內容,一方面它耗時短、恢復快,不影響旅遊行程,另一方面則隨著越來越多人有老花眼矯視的需求。台灣剛上市手術費用一眼完整療程約需近十萬台幣,與香港、新加坡、歐洲等地的同類手術完整療程價格相當。但從事醫療觀光的旅遊業內人士表示,大陸尚未核准這項手術,所以對於選擇台灣來做自由行的陸客、或是偏愛來台灣做醫療觀光的高消費力熟齡族群而言,仍是充滿吸引力的新醫療選項。

吳振福眼科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511號 電話:03-524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