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也做 老花眼雷射
  回上一頁
 
17. 雷射治老花 黃仲崑擺脫28副老花眼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華人健康網)   2012-03-21 17:24:44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
 

        今年54歲的藝人黃仲崑,雖然體態不輸年輕人,但近10年來深受老花眼所苦,累計使用過高達28副老花眼鏡,他在年前接受了最新的老花雷射手術,21日剛好是手術滿3個月回診,笑說自己不僅看遠有標準視力,也可輕鬆的閱讀報章雜誌。
 

       藝人黃仲崑接受老花雷射治療,現在可擺脫老花眼鏡看書報。
 

       ⋯⋯眼科醫師表示,輕度老花在閱讀書報時,字跡略顯模糊;中度老花則在燈光昏暗或字體略小就容易模糊難辨,需用力緊皺眉頭才能方便閱讀;重度老花則是閱讀時間15分鐘以上;就會感到頭昏眼花、眼睛發脹、酸澀,頭暈不舒服,且對30公分內的周遭事物完全看不清楚。
 

       過去老花眼多建議藉由配戴老花眼鏡來改善,醫師指出,民眾若有近視、加上老花度數改變,必須準備多副老花眼鏡,如同黃仲崑感到非常不方便。現在衛生署已經核准一種新的老花雷射手術,在無需切開角膜的情況下,利用特殊的雷射光束,在角膜瓣上製造出一

 

        圈一圈的同心圓,如同在眼睛內戴上老花眼鏡,達到改善視力的效果。
 

        不過醫師提醒,並非人人都適合這樣的雷射手術,經由詳細的角膜檢測評估後方可進行。

■任何醫療處置均有其潛在風險,因此就診時,請務必與醫療人員配合,謝謝!

吳振福眼科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511號 電話:03-524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