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也做 老花眼雷射
  回上一頁
 
11. 老花眼雷射首登台 陸客觀光醫療新選擇

                          

 

 

中央廣播電台   2011/7/13 作者: 沈雅雯

 

     為有效快速地治療老花眼,台灣引進了歐美最新流行的飛秒老花雷射設備。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理事長林浤裕今天(13日)表示,新的雷射技術強調無痛無感,在新加坡、香港已成觀光醫療新寵。預計台灣引進此項技術後,也將受到來台自由行旅客的歡迎有老花眼的民眾可能有過這樣的經驗,去高鐵用購票機買票,卻看不見信用卡的號碼;買了車票,又看不清座位號碼,於是得隨身帶好幾副眼鏡。眼科醫師表示,日前衛生署核可的飛秒老花雷射手術,可以有效解決遠視老花族民眾的困擾。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理事長林浤裕表示,由德國引進的飛秒雷射手術是藉由改變眼角膜的的弧度,增加患者的對焦能力,進一步改善老花現象,整個療程約需15分鐘,患者在手術後3到4小時就可恢復。 

      林浤裕指出,由於這項雷射手術強調無痛無感,在新加坡、香港與韓國都是觀光醫療的主要項目;在大陸,也因為影星劉德華接受此項手術而聲名大噪。林浤裕認為,由於大陸目前尚未核准這項手術,台灣引進此項新技術後,也提供來台自由行的大陸民眾一個新的選擇,林浤裕說:『(原音)其實陸客來,當然是檢查需要比較久的時間,起碼不能當天做手術,檢查完以後隔天做完手術,基本上就可以繼續他的旅遊行程,應該都沒有問題。』 


       林浤裕說,台灣的雷射手術費用與新加坡、歐洲差不多,來台自由行的大陸民眾在觀光之餘,也可以體驗台灣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任何醫療處置均有其潛在風險,因此就診時,請務必與醫療人員配合,謝謝!

吳振福眼科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511號 電話:03-524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