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近距離閱讀有困難時,小心!你可能有老花眼囉!  

當我們步入40或50歲之後,我們的近距離視力會發生改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近距離閱讀,如看報紙、閱讀小號字體印刷品、看菜單、讀手機短訊等,會變得越來越吃力。這種情況是人體自然老化的一種現象,每個人都會經歷。

為什麼視力會發生改變?
隨著年齡的增加,眼睛的晶狀體和肌肉調節能力會逐漸變差,影響眼睛對近距離景物的聚焦能力,令我們在近距離閱讀或工作時感到視力模糊。這種視力改變稱為:老花眼
老花眼的傳統治療方法
治療老花眼最常用的方法是配戴老花眼鏡。但由於老花眼會逐漸加重,最終大多數人都得依賴老花眼鏡來應付每一件需要近距離視力的日常生活事宜。而配戴老花眼鏡不僅十分不便,還會讓人有年邁的感覺,影響生活質素。

其他治療老花眼的方法包括:配戴特殊的隱形眼鏡,這當然十分不便;也可進行手術治療,例如植入特殊的人工晶狀體,取代老化的晶狀體,但這種有創手術畢竟是一件令人焦慮的事。
採用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只需20秒鐘時間,就可以和老花眼鏡說拜拜!
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技術是當今治療老花眼最先進的全激光治療方法。這種治療方法溫和、安全、有效*、快速,只需要20秒鐘時間,你就可以和老花眼鏡說拜拜!

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是一種微創手術,不會給眼部造成任何傷口。手術後數小時,便能恢復正常生活。

治療後,你的近距離視力通常可以得到顯著改善,絕大多數情況下完全不再需要依賴老花眼鏡許多患者從此徹底擺脫了老花眼鏡


提高生活質量
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能帶給你完美的近距離視力,讓你毫不費力地閱讀餐館菜單、各種雜誌、藥物說明書、報紙等等,使生活變得更輕鬆,更自在。

採用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技術治療老花眼,生活質量會大大提升,從此可以生活得自由自在,盡情享受人生的每分每秒。

* Ruiz LA等著。使用飛秒激光系統矯正遠視眼。《矯視手術期刊》 2009:25;847-854(Ruiz LA et al. Intrastromal Correction of Presbyopia Using a Femtosecond Laser System. Journal of Refractive Surgery 2009;25;847-854.)
Mike P Holzer等著。飛秒激光手術治療遠視眼的早期效果 (CE 研究結果)。《矯視手術期刊》 2009;25:855-861(Mike P. Holzer, MD; Annett Mannsfeld, MSc; Angela Ehmer, MSc; Gerd U. Auffarth, MD Early Outcomes of INTRACOR Femtosecond Laser Treatment for Presbyopia (CE study results) Journal of Refractive Surgery 2009;25:855-861.)

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簡介

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只需要20秒鐘時間,是一種溫和、安全、有效*、快速的激光治療方法

該治療方法不僅能矯正近距離視力,還能保持良好的中、長及遠距離視力。

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所用的高科技激光設備是由德國Technolas Perfect Vision GmbH公司開發研製的TECHNOLAS 飛秒激光(femtosecond)矯視系統。

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能有效矯正老花的原理是採用非常溫和的全激光治療,精確矯正眼角膜的中央形態,幫助眼睛對近距離景物準確聚焦,改善近距離視力。

因為INTRACOR的飛秒激光直接作用於眼角膜的基質層,整個手術過程不會對眼角膜表面做任何切割,確保眼角膜表層的完整性。

在手術過程中,INTRACOR飛秒激光會準確地作用在眼角膜的基質層中,形成許多精確微小的圓環結構,從而改變眼角膜的中心弧度,增加眼睛對近距離景物的聚焦能力,治療老花問題。

與傳統的激光矯視不同,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可以保持患者眼睛原有的自然形態,為其提供更具個性化和精確的治療。

整個治療過程只需要20秒鐘時間。
flowplayer('player10', '/media/technolas/flowplayer-3.1.5.swf', { clip: { autoPlay: false, autoBuffering: false } });

** Ruiz LA等著。使用飛秒激光系統矯正遠視眼。《矯視手術期刊》 2009:25;847-854(Ruiz LA et al. Intrastromal Correction of Presbyopia Using a Femtosecond Laser System. Journal of Refractive Surgery 2009;25;847-854.)
Mike P Holzer等著。飛秒激光手術治療遠視眼的早期效果 (CE 研究結果)。《矯視手術期刊》 2009;25:855-861(Mike P. Holzer, MD; Annett Mannsfeld, MSc; Angela Ehmer, MSc; Gerd U. Auffarth, MD Early Outcomes of INTRACOR Femtosecond Laser Treatment for Presbyopia (CE study results) Journal of Refractive Surgery 2009;25:855-861.)

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的優點

重獲高質量生活

  • 方便舒適:療程只需要20秒鐘時間並且過程非常溫和。
  • 個性化治療: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技術根據每個人眼睛獨特的形態特點,以及個人的要求來治療老花問題。
  • 效果立竿見影:治療後數小時,近距離視力就能馬上得到改善。
  • 恢復迅速:治療後一天便可以恢復原有的日常生活,例如駕車等。
  • 不再需要老花眼鏡:治療後近距離視力得到顯著改善,絕大多數情況下完全不需要再依賴老花眼鏡,有的患者從此徹底擺脫了老花眼鏡。
  • 微創技術:因為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直接作用於眼角膜的基質層,無需切割眼角膜,所以手術全無傷口,大大降低感染的風險。
  • 臨床證明:這種直接作用於眼角膜的基質層的治療方法已被證實非常有效及安全*。


Ruiz LA等著。使用飛秒激光系統矯正遠視眼。《矯視手術期刊》 2009:25;847-854(Ruiz LA et al. Intrastromal Correction of Presbyopia Using a Femtosecond Laser System. Journal of Refractive Surgery 2009;25;847-854.)
Mike P Holzer等著。飛秒激光手術治療遠視眼的早期效果 (CE 研究結果)。《矯視手術期刊》 2009;25:855-861(Mike P. Holzer, MD; Annett Mannsfeld, MSc; Angela Ehmer, MSc; Gerd U. Auffarth, MD Early Outcomes of INTRACOR Femtosecond Laser Treatment for Presbyopia (CE study results) Journal of Refractive Surgery 2009;25:855-861.

手術前檢查

手術前,醫生會對你的眼睛進行全面檢查,瞭解你是否適合接受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治療。這些檢查包括:

  • 完成一份個人眼部和其他疾病病史問卷,包括你對視力的要求和期望
  • 檢查你的遠距離和近距離視力
  • 進行閱讀速度測試
  • 檢查你是否患有眼角膜或其他眼部疾病

醫生會提供給你有關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治療的所有訊息和資料,包括治療步驟和效果等,並對你的疑問一一作出解答。如果確定你適合接受手術,醫生會用TECHNOLAS飛秒激光系統及精密的軟件設計出你的個性化治療方案。

INTRACOR手術過程

手術在門診部進行,無需住院。

  • 手術當天,當你躺在激光手術床上時,醫生會先為你滴麻醉眼藥水。
  • 然後醫生會用無菌的接觸面和一吸環,將激光光束精確地定位在你的眼角膜上。
  • 在顯微鏡下,激光光束會精確地對準眼角膜的中間層,然後進行激光治療,過程只需要20秒鐘時間。
  • 治療後,眼角膜的形態會發生很輕微的改變,從而達到治療老花的目的。

手術後情況

手術完成後,醫生會給患者滴眼藥水,然後進行眼部快速檢查。患者若無不適,就可以回家,數小時後便能恢復正常生活。不過,在手術當天,請不要駕車。

手術後檢查隨訪

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後,醫生會安排你進行定期複查,跟進你的視力情況。檢查日期分別會安排在手術後一天、一星期、三個月、六個月及十二個月。

臨床文獻老花眼矯視治療取得可喜成果

「通過眼角膜基質層進行老花眼矯正治療,近距離視力可以得到顯著改善,遠距離視力也能有所提升。」-- Mark Tomalla醫學博士
點擊這裡查看有關文獻詳情 (OCULAR SURGERY NEWS EUROPE EDITION, December 1, 2009) http://www.osnsupersite.com/view.aspx?rid=50005

飛秒激光矯視可使老花眼患者的視力得到明顯改善,感染風險降低

點擊這裡查看有關文獻詳情(OCULAR SURGERY NEWS U.S. EDITION October 10, 2009 )ttp://www.osnsupersite.com/view.aspx?rid=43817

由Holzer 和 Ruiz醫生撰寫的同行評論文章

Ruiz LA等著。使用飛秒激光系統矯正遠視眼。《矯視手術期刊》 2009:25;847-854(Ruiz LA et al. Intrastromal Correction of Presbyopia Using a Femtosecond Laser System. Journal of Refractive Surgery 2009;25;847-854.)

Mike P Holzer等著。飛秒激光手術治療遠視眼的早期效果 (CE 研究結果)。《矯視手術期刊》 2009;25:855-861(Mike P. Holzer, MD; Annett Mannsfeld, MSc; Angela Ehmer, MSc; Gerd U. Auffarth, MD。 Early Outcomes of INTRACOR Femtosecond Laser Treatment for Presbyopia (CE study results) Journal of Refractive Surgery 2009;25:855-861.)

點擊這裡查看有關文獻詳情 INTRACOR paper updateINTRACOR paper update

注:以上文章的閱讀對象為專業醫生。
Technolas飛秒激光系統原名為 FEMTEC激光系統。

醫生真誠推薦
「以我多年治療老花眼病人的經驗而言,我認為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是迄今為止最安全和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哥倫比亞波哥大哥倫比亞眼科中心Luis Ruiz醫學博士

「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十分快速、有效,並能保持眼角膜表層的完整性。」-- 德國海德堡大學Mike Holzer醫學博士

 

患者真誠推薦

 

 

 

「在過去5年裡,我需要依靠老花眼鏡來閱讀病人的病歷,看報紙,打麻將。接受INTRACOR飛秒激光矯視後,我的生活煥然一新!  ……手術過程無痛並且很快,不到20秒鐘就結束了,我幾乎感覺不到是在接受手術。現在我可以輕鬆地閱讀,不必再配戴那看上去令人年邁的老花眼鏡啦!」 -- 香港激光矯視中心護士Cindy女士

 

 
服務時間:星期一~六 上午8:00~12:00 下午2:30~6:00 晚上7:00~9:30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511號 電話:03-5246718